论一只电老鼠

脑洞吓人的文笔废
最爱冷笑话
外加基本什么cp都吃的杂食性患者

【百物语】战争

OOC √
私设众多 √
各种设定混杂 √
经不起考究 √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战场,是军人功成名就、马革裹尸的地方,要么生要么死,没有别的选择。
出身武士之族,打仗已然是一条不错的出路。说来让人发笑,我第一次见血的表现比我手下的崽子们好不了多少,踏着教导我的老兵的尸体才赢了活着的赌注。温热的血溅在脸上,鼻腔里充满血腥味儿。必须活下去,就是这么想的,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巨大的骷髅骨架盘坐在我身边,讲述中混杂着关节摩擦咔嚓作响的声音。

在那个战火燎原的时期,军队间自然是有有胜有败。记着一次,我所处的队伍遇上埋伏,只有一队人马脱困,不过脱困到也不正确,粮草被敌军烧了,我们还要前进,沿着一具具尸体,向前挪动。周围没有什么活物,甚至没有什么可吃的东西,饿得人……饿得恨不能把嘴唇嚼烂吞下去,你作为百物语的大妖,大概是体会不到了。
饥饿就像是瘟疫是会传染的,先是一个士兵饿疯般的撞死在树干上,然后就是兵变,我的将军没能光荣的死在战场上。再然后,我就煮了一锅白骨汤,为了活下去。一同喝着汤的士兵像面对妖怪一般的暗地里打量我,熟识的、陌生的、算计的、恐惧的……各种各样含义的目光。
后来,我成了将军,有了手下的兵,带着他们斩获敌军首级,拿战功。在篝火旁,那帮小崽子们,讨论着明天、后天打完仗回家。“这次回去,要做什么?”我拍着和我交好的小崽子的肩膀,这次回去,这小崽子说不定就要升职了,总要好好逗逗他。
“回家去啊!”理所应当的归家的急切。
“回去你说不定就升职了,不请个酒?”
“将军,你什么酒量,我怎么请得起啊!”“哈哈哈哈,将军!那小子要留着钱娶媳妇儿呢!”“哈哈哈哈哈”“不是啊!不是要媳妇儿啊!”羞得他满脸通红。
“好了好了,瞎闹啥!聊你们的天去。”我把那小崽子从那帮兵油子手里捞了出来,他的脸还是通红通红的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……
那小子死了,死在那场仗要结束、要胜利的前夕。我把他的铠甲给他的姐姐送了回去,什么都没有说,就让她认为那小子还活着也好。
大概是亲近的人的死亡才能让我有所……改变吧!不想再更多像那小子一样的兵死在战场上。怀着这样的想法直到我死前最后一场战役,直到现在也未改变。战败的阴影、死去的士兵熬成热气腾腾的白骨汤,我按着他们的脑袋,让他们喝下去,流着眼泪也不能拒绝,因为你们要活下去啊!
在那场战役里,我遇上了彼岸花,那么美丽的女人,那样美丽的妖怪,“......你能不能帮个忙,让我的士兵们从这里活着逃出去?我可以把我的命送给你!”我与她做了交易,对我来说很划算的交易,毕竟,战场就是我的坟场,我终究会躺在这片土地上。

“她完成了交易。”我看着他身边数量众多的骷髅兵,看到了交易后的结局。他点了点头,骨头摩擦的声音更响了。“那么……”,我抬手遮住了上挑的嘴角。

她履行了我们之间的交易,我的士兵们活着离开了,但,上面的大人物想让人死,想毁了一只队伍,又怎会只有一种方法?哪怕我已经在花海底的深处死亡,士兵浓重的怨气、战场上弥漫的戾气、或许还有她的功劳,让我终究是醒了,与我的士兵们从彼岸花海深处醒来。
在这人鬼交接的边缘,这彼岸花海的深处,由我来镇守,我所到之处即为战场,我名:荒骷髅。

“呐呐,可爱又可怕不是吗?”我慵懒的靠在灯杖上,“人心啊~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#青行百物语# #阴阳师#

文笔渣,请不要打我【抱头】【暴风哭泣】

评论

热度(9)